2011/02/09 18:58

養兔染皮膚炎 病例暴增3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兔年到了,養兔子的人變多了,但醫生發現很多飼主,在養了寵物兔之後,身上出現一圈一圈發紅的水泡,還癢的不得了,原來這是親動物性皮膚炎,就像是黴菌感染,因為兔子遇到水會掙扎,很容易死掉,飼主不敢幫兔子洗澡,才會讓兔子身上的細菌,傳染給人。

  怎麼可能不喜歡,毛茸茸的兔崽子多可愛,小朋友看到笑的嘴多開,魅力連大人都凍未條,一定要伸手摸兩把,ㄟㄟ,等等。快把你的手收回來,因為一個不小心,你的手就會腫的跟豬腳一樣,這樣紅吱吱,不止發紅,上頭還會長水泡,癢的不得了,醫師就說了,最近像這樣,抱著寵物感染親動物性皮膚炎的例子,就多了兩到三成,而且幾乎都是這些可愛的兔寶寶惹的禍。

  兔子洗澡,很容易反抗骨折甚至死亡,所以大多的寵物兔都是不洗澡的,只是這樣,這些軟綿綿的白色兔寶寶,別看牠好像純白無暇,沒洗澡的牠,皮膚裡面,可是有著像這樣,一球一球的細菌,只要跟兔崽子們近距離接觸,這下可好了,細菌就趁機跑上身,別以為沒養兔子就沒事,感染的第一名是兔子,第二名就是貓了,第三名是你家裡面的寶貝狗,要預防很簡單,就是主人得勤勞點,千萬別偷懶,幫寵物的居住環境保持整潔,摸完了,也別忘記洗個手保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