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2 06:15

堅果類易長黴 黃麴毒素害健康

許恆慈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前家家戶戶都在採購年貨,台北年貨大街在最後一天,現場買氣搶搶滾。不要過提醒民眾,過年吃零嘴要注意不要過量,因為像花生糖等等熱量都很高,還有堅果類的像花生、乾果保存要特別注意,不新鮮的話、長黴菌、就會產生黃麴毒素,吃進肚子也會危害健康。

  年貨大街最後一天,有人趕著來採買年貨有的來撿便宜,過年一家人團聚,零食瓜子不能少,試吃再試吃,貨比三家不吃虧。台灣的花生銷路好,除了愛用國貨、新鮮也很重要。

  沒錯,這些保存訣竅一定要記好,因為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在年前針對禮盒及年貨大街的花生製品進行抽驗,55件中有6件黃麴毒素含量超標,不合格的產品已經下架,醫師表示,黃麴毒素是黃麴黴菌在食物中發霉產生的毒素,但是肉眼看不到。

  醫師也表示,黃麴毒素長期累積會導致肝癌。醫師也提醒民眾,過年吃花生花生糖趁新鮮吃掉,而一手掌的花生糖等於一餐飯的熱量,不想變胖還是適量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