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6 18:58

美大學生送愛! 小林兒童說英文

王美雅 張國聖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接下來,這位老師和大學生的熱誠,真的令人很感動。這是一位在美國紐約教書的台灣人王瑩,她在八八風災後,知道甲仙小林村的慘況,就決定要幫助這邊的小學生,她在美國號召班上的大學生,用視訊的方式,和小林國小的學生互動敎英文,為了在暑假能來台灣繼續課程,他們還自籌旅費,來到了這偏僻的地方辦英文夏令營,讓孩子們真的好開心。

  在這用組合屋搭建的教室裡,來自美國的大學生們和台灣高雄小林國小的孩子們,正在練習英文玩遊戲,大家的臉紅通通的,衣服溼答答的,因為教室沒有冷氣、沒有風扇,環境很克難,但是沒有半個人的臉上露出不願意。孩子們對這些外國大學生,表現得熱情活潑,因為彼此並不陌生,他們的緣分,就是這位在美國教書的台灣人王瑩,辛苦建立起來的。

  在八八風災後,王瑩特地回到甲仙的小林村,她心痛腳下踩住的,居然就是被埋沒的村莊和學校,為了彌補孩子們失去家園的無奈,回到美國後,就決定和學生們透過視訊方式,免費幫小林村的小學生們上英文。利用網路,孩子們把這一個禮拜一次的英文互動,當成是最期待的事。

  今年暑假王瑩甚至帶著學生,從網路的那一端真實的出現在孩子面前,接受訪問的是小翔,鏡頭前的他,其實之前曾經非常封閉,因為水災沖毀了他的家,還讓他失去了他的同學,所以他再也笑不出來。但是直到遇到這群藍眼睛、黃頭髮的外國人,帶來了太多他沒有聽過的新鮮事,讓小翔終於走出傷痛,誰也沒有想到,小林的這個暑假,儘管還是組合屋、還是克難環境,但是屋裡卻多了笑容,很多個能夠融化傷痛的純真笑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