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 11:58

軍方醜聞不斷 女兵實施宵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不久前才發生,女排長參加同僚餐敘,遭到士官強行索吻,還差點被副營長性侵,參謀總長林鎮夷在軍紀檢討會中要求,以後嚴禁男姓軍職人員夜間邀約女性同仁營外餐敘,如果是女性官兵自願參加,也不能待超過晚上九時。

〔六軍團政戰主任曾有福:因為喝了酒以後,男性(士官)對女性(軍官)產生不當碰觸。〕

  

就是這一段描述,女排長差點被同袍士官性騷擾,還有副營長性侵,女性軍職人員參加夜間餐敘,問題多多,有時候安全沒問題,自己卻玩過頭,一張一張的喇舌照片,也是發生在今年,模範女連長在吃飯場合,跟九個下屬喇舌,男女不拘,當時照片震撼軍中高層,雖然說時代不一樣了,但是軍方對於類似軍紀事件層出不窮,還是很頭痛。

〔國防部發言人虞思祖:(動機)出自於希望保護到我們每一位官兵,特別是深夜問題多。〕

  於是參謀總長林鎮夷下令,以後禁止男性軍職人員邀約女性軍職人員夜間餐敘,如果是女性軍士官自己要參加,OK,晚上九點以前就得離開餐敘現場,國防部的意思就是,待愈晚就會喝愈多,喝愈多,就會出事情,所以要求女性軍職人員早點離開,一方面降低男軍士官們酒後亂性的機率,一方面也讓自己不要玩到失控。的確,國防部立意良善,但是九點以前離開,就真的不會有後續了嗎?這個政策,明顯治標不治本,該怎麼遏止軍紀問題,國軍高層還得動動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