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 06:00

爸爸您辛苦了! 獎學金請父吃燒烤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下個月父親就快要到了,許多人或許都習慣在父親節送爸爸禮物,或是全家出去聚餐,但若是單親家庭的爸爸平時要忙於工作,又要照顧小孩,說實在的每年父親節可能都沒有機會和小孩一起聚餐好好吃一頓飯,台北內湖的一位單親爸爸阿明,一人獨自撫養三個小孩,白天擔任清潔工的他晚上還得去打零工,不過阿明的兒子很貼心,將存了將近一年的零用錢和獎學金,拿出來請爸爸吃燒烤,讓阿明相當感動。

  滿桌的新鮮肉類和海鮮,這桌父子四人吃的是不亦樂乎,但是媽媽呢?原來爸爸阿明是單親爸爸,獨立撫養三個小孩,白天擔任清潔工,晚上打零工,不過三個小孩都很爭氣,功課相當不錯,但是因為工作多,阿明平時很少和小孩一起吃飯,三個小孩也都常常吃便當度過三餐,由於下個月的父親節,阿明要加班賺錢,三個小孩相當貼心,其中大兒子小凱將存了一年的零用錢和獎學金,拿出來拜託鄰居在燒肉店工作的大姊姊,購買餐券,為的是幫幫提前慶祝父親節。

  爸爸和兒子們同桌聚餐,盡情的燒烤痛快的吃,父子的感情交流,從他們臉上的幸福表情就可以看得出來,做爸爸的阿明,看到兒子這麼貼心相當感動。很碰巧的是隔壁桌的客人,也是爸爸和兒子一起聚餐,都是兒子請爸爸,貼心的店家乾脆來個大放送,送菜和打折,也趁機做了最佳宣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