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韶婕2連霸 父親節最棒禮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羽球女將鄭韶婕只有158公分,卻能夠展現驚人毅力。鄭韶婕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完成二連霸,送給爸爸一個最好的父親節禮物。從小就愛搞怪的鄭韶婕,身上有好幾個刺青,都是先斬後奏,爸媽看到後相當無奈;但也因為先做再說的個性,讓鄭韶婕成為台灣之光。

  用球拍敲著自己的頭,鄭韶婕就是這樣的真性情,強忍的腳上的傷痛,一跛一跛在球場上繼續比賽;跌倒了,咬著牙再爬起來。拿下冠軍的瞬間,倒地痛哭的畫面,讓球迷感動到不行。因為她的傷勢嚴重到必須要靠人攙扶才能站得起來。滿場的歡呼聲,讓鄭韶婕眼淚再也忍不住了。大戰三盤,鄭韶婕終於完成二連霸。咬著獎牌拍照,如此搞怪又不服輸的個性,讓她嚐到甜美的果實。

  鄭韶婕沒有因此自滿,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一大早還是到球場報到。因為比賽造成的傷,讓她走路仍一拐一拐的;這樣痛苦的過程,媽媽看在眼裡,心疼到幾乎不敢看她比賽。媽媽心疼,爸爸則是低調支持;雖然說沒慶祝,但看到爸爸身上穿著女兒比賽的球衣,看得出來女兒是他們的驕傲。

  仔細看,鄭韶婕左手刺了個「韶」。因為愛搞怪又自戀,希望左手能在揮球拍時能讓大家輕易看見。奪冠之後,相信球迷不只看到刺青,更看見了鄭韶婕在羽球場上付出的努力跟堅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