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 12:00

"恩典"芒果依莉瓦 一顆899元!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一顆芒果,賣到899元,怎麼會這麼貴?屏東的排灣族有四個兄妹,他們用自然熟成的方式照顧芒果,每一顆都像壘球一樣大,而且非常香甜,他們還把芒果取名為依莉瓦,在排灣族語是恩典的意思,雖然一顆賣到899元,還是被搶購一空。

  一顆顆肥美飽滿的超大芒果,堆在藍子裡,每一粒都閃著漂亮的金黃色,楊家四兄妹全部出動,要趕快來嚐嚐今年的芒果好不好吃。大哥忙著搬芒果,小妹手停不下來削著芒果皮,切開大芒果,清脆的聲音,新鮮的果汁,馬上噴出來,讓人好想一口咬下去。

  楊家兄妹驕傲的說,現在看到這芒果,可是他們的心血結晶,一顆可是要899元才買的到。原來楊家四兄妹捨不得爸媽太辛苦,接下家裡的芒果園,四個人都是師範大學畢業,頂著高學歷,他們想盡辦法要把家裡的愛文芒果變高級,每一顆果樹都像孩子一樣用心照顧。

  看看左邊他們種出來的愛文芒果,和右邊一般的愛文比起來,不但大上一倍,也更加香甜。這新芒果叫做"依莉瓦",就是排灣族語中的恩典、恩賜,就是要感謝父母,辛苦種芒果養他們長大,也要告訴大家,就算是普通芒果,只要用心,也可以變珍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