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7 11:58

台東引進新品種 冬天也能吃芒果

章明哲 報導  / 台東縣

  芒果通常在夏天的時候盛產,不過現在有一種從東南亞引進改良的四季芒果,產期拉長,冬天也可以盛產,特別是在台灣的東南部,冬天氣候比較溫暖,更適合生長,而且口感香甜價格又不錯,但是種植的農民不多。

  一波波寒流來襲的冬天,熱帶的芒果在台灣也能盛產。一位在台東種釋迦種了四十年的農民,四年前改種一種從東南亞引進,架接在本土芒果的新品種芒果,它的產期比一般的芒果還要長,幾乎一年四季都可以結果,它就叫做四季芒果,而且東南部的冬天比西部溫暖,更適合這種芒果的生長,現在在台東已經盛產。

  農民說,這種四季芒果,病蟲害少,很好管理,產量也多,而且它的果實也很特別,外表整顆是金黃色的,切開來,果肉也是金黃色,好像黃金,它的口感,吃起來沒有一般芒果的酸味,反而更香更甜又多汁。想吃芒果,過去要等到夏天才有,但是現在有了這種四季芒果,連冬天也可以吃得到,不過目前在台灣種的農民不多,值得推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