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11:58

連吃十天刨冰 蕁麻疹發作!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天氣熱,很多人喜歡吃冰消暑,不過雲林有名三十歲的女子,她連續十幾天、每天都吃一到兩碗的剉冰,結果導致蕁麻疹發作、全身起疹子,眼睛還腫到幾乎張不開,中醫師提醒,有過敏體質的人最好不要吃太多冰,尤其剉冰裡的芒果或芋頭等都可能誘發蕁麻疹發作。

  

剉冰的清涼滋味,在夏天實在讓人很難抗拒這魅力,再看看裡面的料,芋頭、紅豆加仙草,不吃實在很難過,吃了八寶冰再來碗芒果冰,加個煉乳超消暑,雲林一名王小姐就是這樣天天吃,連吃了十多天,她的背後就起了紅疹,一大片的紅疹奇癢無比,抓又抓不到非常難過,後來不只背後,就連手背上也開始出現大疹塊,這時她才發現情況不對、趕緊去看醫師,才知道冰吃的太多了。

  醫師說,王小姐本身就是過敏體質,加在冰裡的料,有些容易誘發蕁麻疹,王小姐後來對冰完全忌口,加上醫師開藥治療,才終於減緩症狀,但現在看到冰,一口都不敢吃。

  中醫師黃上邦:「一些芒果或者芒果乾,或者是芋頭,或者其他像紅豆之類的,那些東西可能會引起,這個所謂的這個蕁麻疹的症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