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12:00

隱翅蟲體液好毒! 害紅腫發炎

潘潔瑩 陳建邦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最近常常有午後雷陣雨,提醒您要小心隱翅蟲,嘉義有十幾位民眾,手臂和額頭出現十元硬幣大小的斑點,還紅腫發炎,原本以為是皮膚病,就醫才知道是隱翅蟲惹的禍,醫生說因為隱翅蟲的體液有毒,最好不要拍打牠,會讓皮膚更紅腫。

  就是這隻身長不到一公分的隱翅蟲,黑黑的,乍看樣子有點像螞蟻,小小一隻卻很恐怖,不僅讓這位太太眼皮出現一粒粒紅色突起斑點,另一位先生也是脖子一大片紅腫發炎,又癢又痛,就是被這種隱翅蟲咬的,剛開始紅紅的一點,沒想到隔天手臂上的斑點紅腫有灼熱感,還會化膿。

  皮膚科醫師說,夏天是隱翅蟲活躍季節,原本躲在草叢或樹木的隱翅蟲全跑出來,因為牠身上會分泌毒液,碰到皮膚嚴重的話皮膚還會潰爛,隱翅蟲不會咬人,但通常會停留在人體的脖子和手臂,如果感覺癢癢的用手拍牠,毒液沾到皮膚,還可能發炎潰爛,最好的方法是大呼一口氣,把隱翅蟲吹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