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11:30

接生了31年! 用"腳"也能接生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聖馬爾定醫院有個超級助產士,是一名53歲的護士陳珍慧,她從民國69年開始接生,31年接生了上萬個新生兒,她還自創一套「腳推功」助產,就是用小腿替代手臂,放在產婦腹部用力推擠,把胎兒給推出來。她說,腳比雙手還好用。

  她就是被稱作超級助產士的陳珍慧,照片上的她戴著眼鏡穿著粉紅色的護士服,露出親切的笑容,細心扶產婦上床,小心的按摩著產婦的肚子,另外還有她穿戴著無塵的衣帽,專業接生的畫面,她不只專業還自創一套接生功,就是用小腿代替手臂,放在產婦腹部子宮頂端的位置,用力的推用力的擠,就這樣保小寶寶給推出來,她自己稱這叫做「腳推功」。

  這麼的厲害,原來是因為已經當助產士31年的她,接生過上萬個寶寶,兩隻手實在受不了了,才研究出這一套,沒想到腳比手更好用,同事就開玩笑的跟她說,這樣接生法,寶寶都是被她踹出來的,不過這獨門的功夫,不是大家都學得來的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