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18:58

梅花挾雨掃北台 情侶提前過七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梅花颱風逼近,預計明天一整天,會在陽明山跟基隆兩個地方,將會帶來驚人的雨勢。下午,這兩個地方已經可以感受到颱風逼近,陽明山霧氣濃重,基隆的港邊也出現大浪,天氣變化很大,原本預計明天慶祝情人節的情侶們,都提前一天,希望別讓大雨掃興。

  畫面左邊,遠遠看見台北市區還出大太陽,右邊陽明山上,已經有一大片雲霧蓋過來,雲層厚厚的,蓋住半個山頭。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水氣,就快要發威。除了陽明山之外,氣象局也預告,明天基隆將會出現驚人雨量。

  下午八斗子就已經出現3公尺高的大浪,漁民把船緊靠在一起,通通綁緊,火車站前的地下室,因為之前就曾經淹水,這次也堆滿了半層樓高的沙包。希望能預防災害。颱風快來了,基隆廟口夜市,卻還是擠滿人,有情侶手牽手逛街,說就怕颱風,打亂明天的情人節。

  不想被大雨打亂,情人節的浪漫,提前過節,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看這山區的霧氣,雖然漂亮,還是預告了明天的雨勢,浪漫氣氛還是別陶醉太久,早點回家做防颱準備,比較實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