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18:58

宜蘭現2公尺長浪 還有人玩命!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梅花颱風逼近,在台灣東半部已經感受到颱風威力,海邊出現2公尺長浪,漁船和衝浪也全部禁止,烏石港前一天才傳出溺水意外,今天卻還有人不聽勸告下水衝浪,相當危險,不過在陸地上卻是熱鬧非凡,梅花湖還舉辦情人節活動,邀請一對90多歲老夫妻搭上轎子再結一次婚。

  一波一波大浪不斷打上防波堤,掀起了2公尺高的浪花,靠近點看,風浪看起來更是驚人,這邊平常是很多遊客愛衝浪的地方,現在禁止衝浪,昨天這裡才出過意外,一名女衝浪客被大浪捲走差點沒命。

  海巡署人員就在旁邊宣導禁止靠近岸邊,但竟然還是有人不聽勸告,穿著泳褲就跳下海。只見他抱著衝浪板,在海上試了一次又一次,風浪卻越來越大,他整個人幾乎沒頂,看看還是不行,趕緊轉身往岸邊游,保命比較重要。

  不過相對於海邊緊張,陸上可是非常熱鬧,完全沒在怕。因為情人節就要到了,縣政府特地安排90多歲阿公、阿嬤搭著轎子再結一次婚。兩人擁吻好浪漫,再看看靠近山邊的三星鄉,以往碰到颱風總是忙著搶收,但這次卻是不停施肥,原來農民都認為這次颱風路徑應該不會直接撲台,加上太久沒下雨,反而希望颱風能帶來雨勢。

  雖然白天宜蘭地區風雨不大,不過提醒民眾還是要注意颱風入夜後的動向,多一分準備就少一分損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