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12:00

獨居老人好可憐 小朋友淚心疼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今天是父親節不只要關心爸爸,也要關心阿公阿嬤,現在是暑假期間很多小朋友都是由阿公阿嬤照顧的。在彰化就有一場為祖孫舉辦的夏令營,讓祖孫一起去探望獨居老人,結果有小朋友一看到獨居老人孤苦無依的樣子,還忍不住哭了出來。

  阿公阿嬤用手搭起天橋讓小孫子們鑽過去,祖孫玩得好開心,平常爸爸媽媽上班都是阿公阿嬤陪著小孫子,但是如果有一天孫子長大了誰來陪阿公阿嬤呢。今天他們一起來探望獨居老人,老爺爺彎腰駝背扶著輔助架一步一步走出來,小朋友一看到愣了一下,他們沒想到自己的阿公阿嬤有一天可能會變成這樣。

  有個小男孩忍不住躲在角落哭了起來,不管大家怎麼勸他還是一把鼻涕一把淚,阿公就在旁邊拍拍肩膀說男孩子要堅強。小男孩想說的是,阿公我很堅強但是我更愛你,我不要阿公以後自己一個人。

  也許這個老爺爺子女孫子都忙著在外打拚,但是小男孩已經許下心願,以後再怎麼忙再怎麼累他都會記得阿公對他的好,要常常陪伴他、逗阿公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