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12:00

霸凌.考試.體罰 "四成"不想上學!

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的學生上學真的快樂嗎,針對全國國中小學生的問卷調查,有四成的學生害怕發生霸凌事件,甚至會不敢去上學,還有覺得考試太多、髮禁問題、老師體罰過當的行為,都是現在學生覺得上學不好過的原因。

  手中拿著考卷,用RAP唱出心中的不滿,這是現代學生,對於上學覺得最痛苦的問題之一就是考試太多,一疊又一疊的考卷,寫不完的測驗卷,不管是什麼科目,就是從早考到晚,針對現在的國中小學生做出的問卷調查顯示,現在學生到學校上課都覺得不好過,有將近四成的學生會害怕霸凌問題,九成的覺得考試太多會造成困擾,也有九成的學生認為學校還是有髮禁,老師還在體罰也有將近三成,其中,霸凌事件不管是學生對學生,甚至是老師對學生,都讓校園染上暴力。

  這是今年四月份,這位國小老師因為不當管教鞠躬道歉的畫面,同樣是今年四月份,同學之間的暴力事件都讓校園變成不快樂的地方,從問卷調查也可以看到,學生對於上學真的不快樂,老師跟學生要如何取得平衡點,讓校園變成快樂學習的環境,大家還要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