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1 12:00

鳳頭蒼鷹餵子 珍貴畫面曝光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的前鎮高中,有一對保育類的鳳頭蒼鷹在教室旁的樹上築巢,孕育小鷹,因為非常可愛,學生們每天都近距離觀察蒼鷹的生態,還拍下蒼鷹媽媽哺育鷹寶寶的珍貴畫面。

  大大的巢裡,左邊鷹媽媽一小口一小口撕碎食物,送入灰白色的鷹寶寶嘴裡,鷹寶寶滿足的吃著,還歪著頭轉過來朝鏡頭看,白臉上有像貍貓的黑眼圈,可愛指數爆表。另外一段畫面是鷹爸爸捕獵物、鷹媽媽負責哺育寶寶。不久小鷹長大了,伸展伸展翅膀準備要學飛。

  牠們是保育類的鳳頭蒼鷹,頭頂像鳳冠的羽毛是特色。但近距離拍到小鷹的成長畫面,不是在山裡或野外,而是在學校中庭裡。這是高雄前鎮高中,學生聚集在走廊。抬頭一看,就是籃球大的鷹巢。其實鳳頭蒼鷹會在城市裡找大樹築巢不是第一次,之前有許多地方就有同樣情況。但是距離人類5公尺這麼近,可是第一次。拿出手機,每個人都有好多蒼鷹的照片。而好多賞鳥團體也特地到學校來觀察,讓同學們都驕傲的說校貓校狗大家都有,他們可是有威風凜凜的校鷹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