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18:58

天天步行19公里 少年盼騎車上學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中埔一位葉同學和媽媽住在山上,因為家境不好,買不起腳踏車也沒錢搭公車,他每天都要走19公里的路去上學,來回要花三小時。現在他只希望可以有一台能騎的腳踏車,讓他可以有多點時間陪媽媽。

  早上六點不到,要升國三的忠良就已經背著書包準備上學,因為他們家離學校好遠,只見他走過小路,走過了一片竹林,走過山路的坍方,終於下了山,看到了騎腳踏車的同學,再走進市區,才終於到學校。但從家裡走過來就花了他一個半小時,學校放了學,又要花一個多小時回家,看在媽媽的眼裡真的好心疼。

  原來忠良和媽媽相依為命,平常就靠媽媽打零工維生,家裡很窮,根本沒有錢坐公車,而家裡唯一一台腳踏車齒輪又已經壞了,根本沒辦法騎。但孝順的忠良一點也不抱怨。愛讀書的他,每天就比別人更早起床走路上學。

  但因為升國三考試壓力大,加上媽媽身體不好,現在忠良有個小小願望,就是希望能有一台腳踏車,二手的也可以,人家不要的就好,只要還能騎,讓他可以下了課早一點回家陪媽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