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0 12:00

4到5歲幼童上學 高雄加碼補助5千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新學期開始,家中有上幼稚園孩童的家長,負擔可大大減輕,五歲以上由教育部每學期補助六千三百元到一萬五千元註冊費。高雄巿民補助更加碼,四歲到五歲的孩子每學期也補助五千元,讓家長很高興,說這樣負擔可以減輕一點。

  四歲的吳小妹妹和三歲的吳小弟弟,這對小姐弟都唸同一所幼稚園,小姐弟開開心心的上課,每天學新東西。不過吳媽媽每個月都要負擔,沉重的學費一個小朋友一學期註冊費七千塊,每個月還有月費五千五,加起來一學期總共要花四萬塊。

  兩個小朋友就是八萬塊,現在聽到高雄市府加碼從九月起,四歲到五歲的孩子每學期將會補助五千元,吳媽媽可以每學期省下一萬元,直說這幼兒券政策很不錯。不只高雄家有四到五歲幼兒的家長可以受惠,教育部也針對全國,滿五歲幼兒就讀公立幼稚園,每學期補助註冊費六千三百元,私立的一萬五千元。不設排富條款。

  另外中低收入戶四、五歲兒童,就讀幼稚園還有補助托育津貼,公立幼稚園每月一千,私立幼稚園每月三千元,家有幼兒的爸爸媽媽,今年開學繳學費可以稍微輕鬆一點喘一口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