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1 06:15

晚上十點前 教師不得拒接電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委託「全國家長團體聯盟」,訂出「教師工作守則」草案,全國中小學老師未來不能拒留聯絡電話給家長,也不能在平日的晚上十點以前拒接家長電話。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說得一點也沒錯,在學校老師就像父母一樣教導照顧學生,不過課後老師一樣不輕鬆,教育部委託全家盟這個單位,制訂「教師工作守則」,也就是說全國中小學老師未來不能拒留聯絡電話給家長,未來老師的工時是上午八點到下午四點,除此之外,老師也不能在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晚上十點前拒接家長電話,但這樣會不會影響到老師的私人時間呢?

  當老師真的很辛苦,從早到晚的時間都給了學生和家長,難怪人家說要尊師重道。不過老師們可別過於擔心,十點前接電話不是硬守則,是參照大多數學校老師的做法,未來老師寒暑假還是照放,不會改變現狀。未來各校也可視情況把十點前不能拒接電話改為晚上九點或九點半,教育部表示,未來教師法修法時也會將工時納入法令,全體教師一體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