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12:00

北北基考題太難! 考生大呼吃不消

任明玥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北北基聯測落幕了,不過好多考生說,考題跟全國基測比起來,真的難很多。尤其英文科難到吃不消,考生家長要訴苦的還有考試制度,因為教育部擬定明年將北北基和全國基測定在同一天舉行,等於少了一次考試機會,而且台北市明星高中還要獨立招考,家長就批評,為什麼考試還要一國好幾制。

  北北基聯合測驗落幕,但考試制度受到各界質疑,教育部擬定明年開始要把北北基測驗和全國基測安排在同一天考試,而原本基測可以各考兩次的機會也取消了只能考一次,引發家長考生抗議,其中台北市明星高中更打算舉行獨立招考,考個高中需要一國好幾試嗎。

  吳清基說,各考區要怎麼考尚未定案,還需要坐下來好好談,要談的還有北北基考試,被批考題比全國基測還難,讓北部考生吃不消,數學題目難易差很多,這讓中間程度考生很吃虧。還有英文考題都已經看不懂了,還出現法文單字,不過英文老師說,法文單字不懂並不會影響到考試,可能是閱讀題目較長必須耐心讀完,答題就沒有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