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12:00

天然防腐劑 保存數年不會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期食物沒人敢吃,不過科學家已發現一種天然防腐劑,能夠破壞導致肉、魚、蛋和奶製品腐敗的細菌,抑制細菌生長甚至不必放進冰箱保鮮,就能延長食物賞味期限好幾年。不過由於蔬菜水果的腐敗方式跟魚肉奶蛋的過程不同,因此這種防腐劑不能用在蔬果上。

  婆婆媽媽恨不得像章魚般有八隻手,趕作便當送給心肝寶貝,未來只要在食材裡加一點這個小到要用顯微鏡才看到的天然防腐劑BISIN,您的便當就能提前在一年前製作了。沒錯,一年前就能作今天吃的便當,不止便當鮮魚不必看著它對你瞪著大眼睛,新鮮豬肉、肉也不必透早現宰的溫體豬才尚青。

  加上一點天然防腐劑BISIN,所有造成魚肉奶蛋臭酸的細菌全都死光光,所有食材新鮮地就像現採的,不用冷藏冷凍一年、三年都是賞味期。原來生物學家在人類消化道內找到一種天然的防腐劑,可以防止大腸桿菌、沙門桿菌及李斯特菌等致命細菌孳生。

  更棒的是,它是天然的加到食物裡不會破壞食材的營養價值,人吃了不會也跟著防腐變成木乃伊。從此以後,吃不完的食物不用再丟掉浪費了,腸胃科醫生少打拉肚子的病患上車恐怕要改行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