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18:58

當兵"那些年"... 尋25年前紅茶妹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讓很多人想起年輕時的回憶,台北一位范先生也是,他25年前在旗津當海軍,認識一個在泡沫紅茶店打工的女孩,那時他天天寫信還畫畫送給女孩,但退伍後離開高雄,兩人就此失去聯絡,25年後他收到一個大包裹,裡面是女孩把他過寫過的一千封信,都保存下來寄還給他,現在范先生特地回到旗津,要展開超級尋人任務。

  背著大背包,住在台北的范先生,滿臉大汗,一家接著一家問,他這一趟來到旗津,想要找到25年前在這當兵時,每天來的紅茶店,以及裡頭的打工女孩,唯一的線索就是手上捏著這一疊,已經泛黃的信,終於找到了,但紅茶店卻變成了早餐店,裡頭的人也不一樣了,只剩下這塊當年的大學城招牌。

  為什麼要重遊舊地來找人,范先生說這故事要從當年這張有25年歷史的老照片說起,當時的他才20歲在旗津當海軍,那時他天天來這一家紅茶店,認識了在這裡打工的女孩,愛畫畫的他,每天都會在餐巾紙上畫上一朵花,送給女孩,直到他退伍離開高雄,兩人最後失去聯絡。

  但他多年來卻忘不了,那段在旗津的美好回憶以及女孩,他甚至找人把故事寫成歌,歌詞裡,唱的都是范先生在旗津美好的回憶,其實這些年,他每天寫信給女孩,但對方都沒有回應,本來以為沒有希望了,但今年他卻突然收到這個大箱子,打開來,裡頭滿滿的信件,原來是女孩把這一千封信,上了編號,當寶貝仔細保管,最後寄還給他。

  不想再一次錯過,范先生這次才會照著舊地址,回到旗津要找人,只可惜沒想到女孩寄還了信就離開旗津,撲空的結果讓范先生好失望,不過他還沒放棄,他要把這首屬於他們的歌PO上網,希望女孩看到影像,可以連絡他,讓他能找回當年,在旗津那青澀,卻美好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