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19:00

東台首當其衝 綠島交通船停駛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南瑪都颱風還沒到,不過今天上午在東部地區已經明顯感受到風勢增強,台東往返綠島的交通船、這三天都不會開,而上午也加開四班回程船班,總共載回了一千多人。

  交通船在海上破浪前進往台東的方向開,看起來迎風開得很吃力,船上的民眾明顯感受到風力,還好要上岸了,但船一直搖個不停,連上岸木板都被搖歪了,大家趕快跑上岸,這小姐用跳的,這個爸爸更是一把抓著兒子就走。

  綠島交通船加開四個班次,將一千多名遊客載回台東,而台東市北邊的卑南溪出海口則是一片白茫茫,風吹砂的情況非常嚴重,馬路和旁邊的路樹草地全都被砂塵包圍,走路民眾得要包著毛巾,開車在路上能見度非常低,非常危險。

  而花蓮地區也出現大浪,堤防旁海浪一波一波打上來,漁民們沒人要出海,都在忙著綁漁船,但就屬這位漁民最厲害,因為他一早出海捕完魚回來了,抓了好幾尾的紅魽,接下來就算颱風天沒出海,也有鮮魚可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