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19:00

當肌萎孫的手和腳 阿嬤好堅強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雲林縣

  明天就是祖父母節,今天要帶您去認識這位非常偉大的阿嬤,雲林有個阿嬤許寶珠,因為兒女在外工作,她一個人要照顧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孫子,不管到哪裡她都會抱著孫子,連自己生病都沒時間看醫生。

  我想世界上誰力氣最大,就是我的阿嬤,她爲我舉起全世界,沒有她的雙手,從小肌肉萎縮的我沒辦法上學,每天早上四點起床是她抱著我上車,是她搬兩塊重重的板子好推著輪椅,是她一路從雲林開到彰化,沒有一天遲到,因為她,沒有她的雙手,大家差點就看不到我,爲了我,她沒有一個晚上好好的睡。

  爲了氣喘的我,她特地養了十八頭羊,但她總是忘了她自己,她沒時間說好累,沒時間掉眼淚,一直到兩年前,阿公車禍走了,阿嬤不在我的身邊,就是去海邊,讓海風吹走她的思念。

  阿嬤擦乾眼淚了,她繼續向前看,哪怕看不懂任何一個字,從來沒唸過書的阿嬤,現在叫我老師好,我開始教她十二生肖,阿嬤一個字都不認識,她教我認識了什麼是愛,以前覺得全世界我最辛苦。現在我最幸福,有誰像我,阿媽天天抱著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