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患器捐 至少5受贈者感染

程燁睿 盧松佑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器官捐贈史上頭一遭,台大醫院居然把愛滋感染者捐贈的器官直接移植到五位受捐贈者身上。醫院發出警告,遭感染機率高達九成。台大解釋,因為採檢體時對陰性、陽性的認定出問題;而更嚴重的是,新竹市衛生局早在七月廿日就已經將該名病患列管,臺大醫院卻沒有多加確認,在廿四日進行手術移植,才造成這起重大疏失。

  救護車十萬火急、警車開道,因為人體器官捐贈一刻都不能等。這回在台大以及成大醫院,竟然造成HIV感染病患捐贈器官的重大疏失。

  台大人員每說一句都是哽咽,因為國內從沒發生過如此嚴重疏失,而且還波五位原本急需器官移植、找尋新生命的病患。包括臺大醫院移植肺部、肝臟以及兩個腎臟,以及成大醫院移植心臟,受捐贈者是否遭感染還得繼續追蹤。

  不過依據器官捐贈流程,醫院會針對捐贈者做血清篩檢,確認是否罹患B型、C肝炎以及HIV或是梅毒,一切沒問題才會進行手術。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衛生署已經要求醫院三天內提出檢討,一旦受贈者遭到感染,醫院得負起刑事上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