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18:58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南投刮焚風!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受到南瑪都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投竹山颳起焚風,溫度升高四度,到達32.2度,部分地區出現樹葉乾枯的狀況,由於風勢不小,還有一顆老榕樹,粗大的樹枝裂開,當場砸毀寺廟旁的鐵皮涼亭。

  風聲咻咻,地上的草全歪向一邊,就連溪裡的水流也感受的到風的強度,颱風沒到中部,但南投颳起強風,不但風勢強大,溫度還很高。因為颳的是焚風,焚風過後,民眾是拿起掃把,忙著把風吹落的葉子掃乾淨,地上葉子有綠有黃,不只落葉,還有芭蕉葉,也是一半鮮綠,一半枯萎。更恐怖的是,百年老榕樹粗大的樹枝,像是被雷劈到,裂成兩半倒下來,砸毀了搭在樹下的鐵皮涼亭,當地居民都不敢相信。

  氣象局解釋,因為颱風外圍環流遇到南投高山,氣流往上爬,到高空時水氣遇冷空氣凝結,只剩下乾燥的空氣往下降,每降一百公尺,溫度就會上昇一度,到地面時溫度上昇了四度,來到三十二點二度,人體感受微微的悶熱,但對花草樹木,卻是很大的溫差,葉子才會瞬間變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