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18:58

普渡發6百桌供品 20秒內拿光光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昨天是民間習俗鬼門關的日子,苗栗銅鑼五福廟的普渡法會,供品擺了六百多桌,讓信徒搬回家,因為搶得越多象徵越平安,結果大家全家出動瘋狂搶,不到二十秒就把供品搶光光。

  搶供品手腳得快,看看這家人有多厲害,爸爸在供桌內側用丟的,媽媽帶著小孩在外側兩隻手忙著接。整批供品像是用掃的一樣,往塑膠袋裡面倒,裝到袋子都滿出來了,爸爸還在不停的丟。媽媽笑的合不攏嘴,一家人出動分工合作滿載而歸。

  不過一旁孤軍奮戰的可就苦了,這位阿伯連袋子都沒拿,兩手空空的就來搶,但動作太慢了,阿伯被擋在人群外。好不容易擠到供桌邊,供品卻被搶空,什麼都沒有,趕緊再往前跑到另外一桌。阿伯被推了一把供桌翻了,自己也跌倒了,但阿伯不怕不怕,站起來再搶,終於被他搶到了一包麵線。阿伯只抱著一包麵線,和其他人用大塑膠袋裝的滿滿的一比,真的是遜掉了。

  不到一分鐘,600多桌供品全被搶光。苗栗銅鑼鎮的五福廟,鬼門關舉辦普渡法會,廟方特地高掛海報要信徒不要搶,但沒有用,大家還是搶成一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