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11:58

頭城搶孤登場 候補隊奪冠!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昨天是農曆七月鬼門關的日子,宜蘭頭城搶孤活動在烏石港正式展開,冒著大雨和強風16支隊伍參賽,原本不被看好的候補隊伍"綵宸小吃隊",花了45分鐘爬上13層樓高的孤棧砍下順風旗拿下冠軍,也得到60萬元獎金!

  農曆七月的最後一天鬼門關,頭城搶孤登場,16支孤柱都塗滿了厚厚一大層黑色牛油,要爬上去已經很不容易,現場下著雨,風勢也很大,選手好不容易疊羅漢慢慢爬上去,卻都滑了下來,就差這麼一點點,不過比賽經過14分鐘,第一輪的隊伍只有一隊達到比賽標準,爬到六公尺高接著由4支候補隊伍替補登場,沒想到高手竟然就藏在候補隊。

  這支綵宸小吃隊,每個人都像蜘蛛人牢牢粘在孤柱上,尤其這個盧俊宏一個人單槍匹馬不停往上爬,超越原本的冠軍隊到了孤棚使出這高難度技巧倒翻棚,翻上孤棚還有更難的,眼見高度越高、風勢越大,他得爬上有一百尺的孤棧,頂端13層樓的高度夠嚇人了,還有強風陣陣吹,順風旗也被強風吹得到處飄,刀子也不夠利割了好久,好不容易才割下來,只花了45分鐘,綵宸小吃隊就搶下順風旗,候補隊伍後來居上,英雄就是這位當油漆工的盧俊宏,他們也得到60萬獎金,為農曆七月的祭典畫下完美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