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神蘭花回收再賣華視獨家直擊

  台北市松江路上的泰國四面佛,一向香火鼎盛,廟方也是廿四小時不打烊,不過華視卻接獲民眾檢舉,踢爆賣花的店家將拜過的蘭花重新回收,再賣給下一個客人,簡直是腳尾飯翻版,華視新聞獨家報導。

  泰國來的四面佛和台灣神明一樣靈驗,祭拜方式卻不同,只要鮮花就好,尤其是泰國品種的石斛蘭,更是四面佛最愛。但這些在供桌上的花,都是新鮮的嗎?有民眾檢舉,部份不肖商家用的是回收過的腳尾花。

  華視記者實地走訪發現,四面佛門口固定會有一位賣盤花的婦人,一盤蘭花就要一百元,但我們目擊,香客拜過的蘭花,竟然是這樣處理的。只見婦人把拜過的花,一盤一盤收起來,但不是放在旁邊的垃圾桶,而是倒進這個白色桶子,甚至還把花分類。我們還看到,不只蘭花回收,甚至拜過的花束也收回來重新整理,把受損不嚴重,賣相好的花再一枝枝挑出來,集中在這個白色水桶。

  業者幹嘛這麼大費周章?也許是競爭壓力,就有業者直接爆料,有些黑心花店確實會回收拜過的花重新使用,他們還拿出自己賣的花和對手賣的花一比較,右邊這盤花果然比較殘破。香客聽到自己買的花可能是別人拜過的,都非常生氣。來拜拜的人,就是想求神明庇佑,業者用回收蘭花,不要忘了,舉頭三尺有神明。(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