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18:58

罵翻!停課不停班 警局幫忙帶小孩

劉惠卿 陳岳威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國中、小學放暑假的最後一天,幾乎各校都安排在今天返校日,但北市和新北市都宣布上班不上課,讓家長很跳腳,不知道誰來照顧小孩。有家長把孩子帶到公司一起上班,雲林斗六派出所乾脆幫忙左右鄰居帶小孩,警局成了托嬰中心。

  拿糖果哄小孩,他是派出所的副所長,而這裡可是警察局,這三個念小學的小朋友還有這個一歲的小BABY,是媽媽送她們來委託警察伯伯幫忙照顧。派出所變成托嬰中心,都是因為颱風天停課沒停班,小妹妹沒人帶也沒地方可以送,只好跟著媽媽上班去。儘管在媽媽身邊,但是忙著上班,還是沒人陪她玩,攝影機頓時成了她的好朋友。

  像剛剛那位妹妹一樣得一個人自己玩的還有他,整間教室孤零零的坐著看書。帶孩子去上班是家長最放心的解決方法,隔天就是開學日,不放心的家長仍然帶著小孩來看學校先熟悉環境。畢竟這是颱風天,停課沒停班時可以應變的方式。劉惠卿陳岳威林郁凱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