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 18:58

e-Tag明天起申辦 通行費打8折

楊依嘉 張政捷 黃育杰 報導  / 台北市

  高公局今天宣布,9月15號開始,到明年2月15號,國道電子收費新系統E-TAG將首先於基隆試辦,只要車籍設在基隆市的小型車,車主就可以免費申請。負責電子收費系統作業的遠通電收表示,已經在七堵和汐止收費站前安裝好感應系統,只要在下午四點到八點,在這兩個收費站改走ETC車道,通行費就八折優待。

  還在用OBU電子收費系統嗎,從明天開始,基隆市民可以嚐鮮,換用E-TAG這種最新的晶片貼紙感應收費系統。爲什麼基隆市可以先申辦,其他縣市都沒有,而且新版的系統看起來只是標籤大的貼紙,貼在擋風玻璃上而已,高公局說,因為基隆有三成車輛使用ETC,全國最高,加上基隆市通勤族多,遠通電收已經在七堵、汐止收費站安裝完E-TAG系統,所以E-TAG申辦免費就由基隆市第一優先,貼了晶片貼紙再上到汐止、七堵收費站,通行費還可以打八折。

  這免費申辦的好康,只有設籍基隆市的車子才能辦,預計到民國102年初,國道就要實施全面計程收費,希望未來可以讓車子跑得更順暢,不用塞在國道罵聲連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