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上億公關費 檢調查資金流向

 / 台北市

  高速公路電子收費ETC弊案又有新發展,檢調單位清查涉嫌擔任廠商白手套,也就是遠通集團前協理蔡錦鴻的資金往來,發現有十二億兩千萬元的資金異常流通,再根據監聽資料,發現這些錢可能是打點曾接觸過的立委、黨政高官的公關費,人數相當多,檢調正在進一步調查。

ETC弊案越滾越大而且持續向上發展,因為檢方從遠通集團旗下精業公司的前協理蔡錦鴻調懷疑蔡錦鴻是涉及ETC案及台鐵計軸器圍標兩起弊案的「白手套」,因此這高達上億元的可疑資金,究竟是用來打點那起弊案的「公關費」?如何分配打點?收受對象是誰?檢調都想進一步澄清。

據了解,蔡錦鴻對於疑似「公關費」的資金流向,說法有所保留,檢調坦言目前清查工作遇到瓶頸。若清查順利,案情可望擴大發展。檢調偵辦ETC弊案,被懷疑涉案的關係人宋乃午,連日來一再喊冤,表示「若涉弊案願切腹」。

  檢調所掌握的涉案事證,確實對宋乃午相當不利。電腦存檔搜出交通部公文,專案人員曾搜索蔡錦鴻住處,自查扣的蔡錦鴻電腦存檔中,發現一批交通部有關ETC案的公文,包括交通部發函給高公局的相關文件。

檢調經比對公文的發文日期,與宋乃午、蔡錦鴻的電話通聯紀錄,發現有部分在時間上有「巧合」。檢調研判這些疑似被外流、洩露的ETC案可疑文件來源,宋乃午難脫干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