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18:58

蘇式月餅好肥! 1顆等於吃3碗飯

季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很多人都會吃月餅,但小心月餅熱量非常驚人。國民健康局解析台式、廣式和蘇式月餅發現,來自蘇杭的蘇式月餅,因為外表一層層的酥皮是用大量的豬油做成,熱量有700大卡,吃一顆蘇式月餅等於吃下三碗白飯。

  大口咬下蘇式月餅,油酥外層跟著掉落,小小一顆700大卡,蘇式月餅熱量驚人。吃進去的不只美味,還等於吃下三碗白飯,豬油拌進麵粉裡,比例1比3,得抓的準才能做出香酥外皮,將和好的麵皮層層堆疊,桿麵技巧是關鍵,包進芝麻、椒鹽不同內餡,放進熱鍋裡兩面烘烤。

  雖然製作過程、原料都簡單,但因為豬油含量比例偏高,熱量也跟著高。和廣式月餅比較看看,同樣放在吸油面紙上輕輕按壓,左邊的蘇式月餅油漬明顯,但右邊的廣式月餅就沒那麼油膩。700卡和400卡的差別,就在這裡。

  遵循古法的油酥油皮,老師傅為了保存美味,步驟用料不敢大意,但對講究健康的現代人而言,吃進多少熱量,口口都得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