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12:00

秋決槍聲將響? 死刑犯辦懇親會

李若慈 葉子杰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看守所在中秋節後,要進行秋決了嗎,目前台北看守所的死刑犯有22人,今天北所為他們舉辦了懇親會,讓他們跟家人見面。但也讓人聯想到,是不是在中秋節後,就要槍決死刑犯了。

  親密的聊天說話,摸摸另一半的頭髮跟手,仔細一看這不是個浪漫溫馨的約會場所。地點在台北看守所裡,而這個男的身上穿著囚服是個死刑犯,2009年7月天道盟份子鄧國樑,因為不想還曾姓女債主380萬,竟然就痛下殺手。

  他先約女債主跟她的兒子一起出去玩,接著在偏僻的汐止大尖山區殺死兩人棄屍,判刑結果,主嫌鄧國樑殘忍溺死母子兩人死刑定讞。和鄧國樑一樣的死囚,還有當年酒後縱火,奪走4條人命的縱火犯洪明聰,跟先殺人後勒贖的兇手黃春棋,一共有22人。

  全都在中秋節前夕,跟家人見面,受刑人看到很久沒見面的家人,死刑犯的情緒穩定而且開心。但外界揣測秋節前夕的死囚懇親會,會不會是打算秋後算帳執行槍決,台北看守所強調,死刑犯也有人權,所以才會舉辦這次的懇親會,駁斥外界過多的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