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2 12:00

特色文旦大不同 達人分給你看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各地文旦的特色你吃的出來嗎?我們在台南農業改良所找到一位文旦達人,他專門要試吃來自各地的文旦做比較,每年中秋節還沒到,他就吃了好幾百顆文旦!我們這次特地考考看他的眼睛跟他的舌頭,能不能猜出我們帶去是哪個產地的文旦!

  有人是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還有人是什麼文旦沒看過!就是他,張汶肇!號稱台南農業改良所的文旦一把罩,一天得吃上幾百顆文旦。每年中秋前,他的辦公室就像文旦園,各地農民特地寄過來讓他指點指點,我們特地帶來花蓮鶴岡、雲林斗六、台南麻豆三個地方的文旦,第一關要考考他的眼睛!據說這文旦哪裡人,他一眼就看穿。

  第二關,吃一口就知道文旦是什麼來頭!但是怕你偷看他們各自長什麼樣,請你乖乖把眼罩給戴好!我們扒了這三個地方的文旦果肉,每個都只能吃一口!果然是達人,不是騙人!看文旦第一眼就看她皮膚,就跟女人一樣,皮膚要細,毛細孔不能很粗。接下來呢就反了,女人怕屁股太大,文旦是越大越好!

  最後是看文旦有沒有大頭病,光說的不準,這大頭的我們把皮削下來,來跟小頭的一比,大頭的果然臉皮比較厚,果肉當然就少多囉!如果你怎麼學都學不會,把文旦皮撿起來總會了吧,學起來從此用不到殺蟲劑,用不到電蚊香,每個中秋節不再輕羅小扇撲蒼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