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12:00

最後回航! 30年太空梭時代謝幕

綜合報導

  在全球關注下美國的亞特蘭提斯號太空梭昨天載著四位太空人重返地球,於台灣時間下午五點五十七分降落在佛羅里達州的太空中心。太空梭任務指揮官佛格森在地面工作人員的熱情歡迎下,完成太空梭計畫第一百三十五次任務,也是最後一次任務的四名太空人終於回到了地球。

  亞特蘭提斯號功成身退後,將與現存的發現號和奮進號太空梭分別進駐佛州、維吉尼亞和加州的博物館。亞特蘭提斯號的退役象徵美國太空梭時代的正式結束,從此之後各國太空人都將付費,搭乘俄羅斯的聯合號太空船往返國際太空站,直到美國太空總署與私人企業合作開發的載人太空船於2015年啟用為止。

  目前包括波音和洛克希德馬丁在內的多家民間企業,都努力研發了新一代的太空載具,有的將致力於長程太空探險也有些只是太空旅遊專用的交通工具,比如維京集團研發的商業太空船白騎士。

  太空總署的下一步計畫是集中資源發展太空深度探索,太陽系內的小行星以及一向被認為最有可能存在生命的火星都將是探索的重點,不過目前為止具體的時間表尚未出爐,也因此隨著太空梭計畫終結而失業的八千名太空總署員工,暫時還看不到光明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