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18:58

10學生結核陽性 衛生局:已預防投藥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天氣變化最容易流行性感冒,結果新北市新店一所小學的十名學生,也因為抵抗力弱被檢出肺結核菌素呈陽性反應,新北市衛生局就說,原因是這所學校一名科任老師,在六月被確診是非開放性肺結核病患。雖然沒有感染疑慮,但還是要讓接觸密切的學生進行預防性投藥,現在師生仍照常上課,但衛生局也會持續追蹤。

  長長一條一條的是結核桿菌在電子顯微鏡下的模樣,如果把這個結核桿菌讓他在培養皿生長,那她們就會長成白白一群一群像這樣。新北市新店一所國小的科任老師,就因為被確診是受到這感染,六月確診是非開放性肺結核病患,就是咳嗽的痰不會有結核菌,所以不會傳染,可以照常在學校上下課。但跟老師密集接觸過的學生,還是要注射這種皮膚結核菌素,看身體是不是有多的結核菌反應。

  第一批五名學生在6月23號被驗出身上有多的結核菌反應,接著第二批另外五名學生在9月22號,被驗出有反應,那是不是就代表等於感染結核病。衛生局澄清,就是有接觸過結核病患,雖然不是確診結核病,但畢竟聽到跟法定傳染病有關,聽了讓家長擔心跟憂慮,學校還是將這名不會感染學生的老師,轉作行政工作。

  衛生局也已經給學生預防性投藥,增加免疫力,接下來衛生局還會針對這名科任老師接觸的另外五個班級,在9月26號進行胸部X光跟結核菌素檢測持續追蹤,讓家長們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