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 18:58

淺水灣海菜季 "海中草原"美翻!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假日不知道要去哪嗎?帶您到新北市北海岸淺水灣來看看。現在正值海菜季,每天春天過後,潮間帶的岩石上頭的海菜就會掉落被打到沙灘上,形成一片沙灘草原。而海水就像是變成海菜湯一樣,非常特別。你以為我是走在草原沙灘上嗎?這裡可是北海岸的淺水灣每年春天過後這邊就會出現一堆綠色海菜。

  爸爸牽著小朋友,走在沙灘上,趁著放假特地帶小朋友,來沙灘上走走,為的就是這一年一次的海菜季。妹妹好奇的摸摸海菜,不知道的人,拿起海菜,以為是一片又一片綠色塑膠袋。住在這20多年的太太,說這就是淺水灣春夏之際的特產。

  原來這些海菜原本是長在,淺水灣礁石上,接近夏天就會脫落,隨著海浪被沖到沙灘上來。最美的時候,遠遠看,真的會以為是一片草原,連走路都會邊走邊踢到海菜。白色海浪打在海菜上,彷彿整片海變成海菜湯,但這海菜湯可不能喝,只能當飼料餵豬。一年一次,要欣賞可得把握時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