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 18:58

不知主人病故 忠犬小黑苦守醫院

張益鈞 報導  / 台東縣

  來看現代版的忠犬小八,花蓮有一隻忠犬小黑,半年來,每天從主人租屋處,走到花蓮醫院,來回走12公里的路,要等主人出院一起回家,其實小黑的主人,半年前就因為癌症病逝,但忠心的小黑不知道,還是每天去醫院守候,就算有人要抱他趕他,他還是堅持走到醫院門口等。

  小黑上路了,穿越重重車陣,先是閃過一台大卡車,再閃過幾台機車,冒著危險穿越馬路好不容易。來到了醫院門口,就是要來接他的老主人回家,睜著圓滾滾大眼睛,心事重重的一直盯著醫院門口,一有人出來,小黑立刻機警的看了看。但望穿秋水的等待,等到小黑臉上的毛都白了,身型也日漸削瘦,還是等不到主人從醫院走出來。

  因為今年2月,小黑的主人癌症病發過世了,當時小黑還跟著救護車跑到醫院,從那天起小黑就等不到主人出來了,但他不死心,天天早上從家裡出發到醫院,下午再回家,這段路一共12公里,這樣小黑走了半年多,完全不知道主人永遠出不來了,就算小黑主人的鄰居想要收養牠,小黑也不要。

  這麼忠心的小黑,就像電影忠犬小八一樣令人動容,花蓮醫院志工看了於心不忍,PO網呼籲有心人能領養牠,但看看小黑這張刻滿歲月痕跡,疲憊不堪的臉,牠似乎還會一直等著,那出不來的主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