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10:56

毒死婆婆.害親夫 文小娟沒悔意

獨家挖掘刑案內幕,揭開你不知道的秘密檔案,今天的華視獨家檔案帶您了解,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一個女人狠心毒死婆婆,又下手想殺害丈夫,2年前,大陸籍配偶文小娟,把農藥下在丈夫早餐裡,丈夫差點死亡,文小娟被抓,警方抽絲剝繭,發現文小娟的婆婆,也是被她害死,對自己最親的人下殺手,卻一點都不後悔,冷靜的模樣嚇壞了所有人,和她相處了12年的丈夫,怎麼都不敢相信,自己深愛的枕邊人,竟然會是個可怕的驚世媳婦。

民國98年6月。新竹平靜的村子裡。很不尋常的。竟然來了一批道士。搖鈴做法事。警方還出動大批警力。聚集在墳場邊。拉起封鎖線。準備開棺驗屍。鏟子挖不停。埋在地下的。是75歲的沈老太太。她已經過世5年。卻還沒辦法安息。這樣大動作開棺。是因為。警方懷疑。沈老太太。並不是單純死於心臟衰竭。而是被人下毒毒死的。會有這樣的懷疑。是因為沈老太太死後。連他的兒子沈春爐。也接二連三遭人毒殺。差點身亡。究竟是誰要害沈家母子。在新竹淳樸農村裡長大的沈春爐。自己也不知道。當時他一如往常。下田耕種。但沒有多久。突然覺得頭昏眼花。甚至開始呼吸困難。嚇得趕快跑回家。請鄰居幫忙叫救護車。經過急救以後。沈春爐好不容易撿回一命。耕田30幾年的他。兩個月內。竟然會農藥中毒兩次。他以為是不小心吸入除草劑。但醫生卻告訴他。農藥的劑量很不對勁。應該是有人對他下毒。醫生的話像是晴天霹靂。他想像不到。誰跟自己有這樣的深仇大恨。要置他於死地。警方立刻介入調查。經過抽絲剝繭。結果卻讓沈春爐不敢置信。頭號兇手。居然是他最親近的枕邊人。他的大陸籍太太文小娟。文小娟被逮捕。帶著安全帽。在偵訊之後。很冷靜的承認。就是她。先毒死婆婆。又把農藥。放進丈夫的早餐裡面。連續兩次。沈春爐都從鬼門關前。撿回一命。文小娟不但不怕東窗事發。竟然還調侃丈夫命太硬。沈春爐活了下來。但是他的媽媽。卻沒有這麼幸運。看著媽媽的照片。沈春爐不懂。到底文小娟。為什麼要這樣狠下毒手。直到警方搜到這一本。殺夫日記。文小娟不但不後悔殺人。而且還早有預謀。她寫下最毒婦人心是被逼的。你只有死。才能解我心頭的恨。整本日記紀錄著。文小娟對丈夫。深深的恨意。翻開兩人當時的婚紗照。上面甜蜜的笑容。讓人很難相信。原來這段婚姻。一開始就有問題。從小在海南島長大的文小娟。經朋友介紹。認識沈春爐。一直憧憬嫁來台灣。可以住豪宅花大錢。但她的美夢。一到台灣就破滅了。兩人相差13歲。文小娟唸完高中。在大陸是書香世家。父母親都是老師。沈春爐卻只有國小畢業。每天都得下田耕種。這一切的一切。讓文小娟打從心裡。瞧不起沈春爐。認為自己的青春歲月。都被沈春爐毀了。雖然結婚12年。生下兩名子女。文小娟卻一點也不念夫妻情。為了拿到遺產。殺了婆婆再毒害丈夫。卻沒想過。自己可怕的手段。連女兒都害怕。沈春爐真的無法原諒文小娟。因為一時的貪念。讓原本幸福的家庭瓦解了。最無辜的恐怕是兩人的孩子。小小年紀就失去所有母愛。還要一輩子活在。媽媽是殺人兇手的陰影之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