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12:00

賽德克效應! 童穿原民服飾上學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國片賽德克巴萊、掀起一股原住民風潮,在屏東的瑪家鄉有幼稚園,最近就規定,希望小朋友可以穿部落的傳統服裝來上學,所以,媽媽們都忙著做手工織布,讓孩子可以穿上美麗的原住民傳統服飾。一個個穿著美麗原住民傳統服裝的幼稚園小朋友,開心的唱歌手拉手跳舞,每個孩子身上的服裝都是純手工織成的好精緻。

  看看這縮小版的紅色魯凱族裝,穿在小妹妹身上,從上衣到裙擺都看得到細緻的珠繡,旁邊藍色衣服的美麗小女孩,她頭上精製的銀製垂飾,是代表未婚少女的意思,旁邊頭上圍著豹紋的小男孩則是魯凱族小勇士,而這一對雙胞胎小姐妹,一身藍色排灣族服裝,看起來非常可愛,小朋友也穿的非常高興。

  小朋友怎麼會穿著這麼隆重的傳統服裝上學,幼稚園老師說就是因為電影賽德克巴萊熱潮,讓她更覺得應該要讓族人重拾部落傳統,老師的用心家長也很認同,我們來到部落裡,可以看到孩子的阿嬤或是媽媽們拿起針線,把部落的文化都繡進了衣服,也把長老們對孩子的期望與愛,借著衣服傳承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