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12:00

大艽芎古道探祕 飽覽生態之美!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台灣真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華視新聞,推出保證沒去過專題報導,今天就帶您到這個祕境,就在靠近石門水庫的大艽芎古道,不但有全台唯一的水中土地公,在山中古道還可以看到五色鳥跟七色鳥,到底有多美,帶您來一探究竟。保證沒看過,帶您來到靠近石門水庫的大艽芎步道,而且路牌上還寫著,水中土地公,好好奇,是土地公蓋在水裡嗎,趕快跟著我們腳步去探密。

  位在台三線附近,沿著路標來到了大艽芎古道,上古道前,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個被群山環繞的大池塘,仔細一看這在池塘中間,還有一個小小的土地公廟,他就是水中土地公,以前在蓋石門水庫時,就請了土地公公到這邊坐鎮,也因為水庫的原因,所以特別把土地公公放在水中間,象徵他坐鎮水中央,保佑水庫不缺水。

  而且現在正值季節交替,許多候鳥也來報到,看樹上,廟旁,全都停了滿滿的候鳥,還有愛鳥攝影師架起長鏡頭,拍攝鳥兒們的美麗身影,除了候鳥駐足,看到大艽芎古道入口,往石階上走去,沒有人為破壞的山林擁抱著你,呼吸著山中的草木芬芳香氣,馬上讓人忘卻壓力煩惱,想要切身感受這樣的祕境美景,親身來過一趟大艽芎,你絕對會被它深深吸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