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 12:00

宜蘭自來水廠 流出"情人的眼淚"!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的自來水廠,您有去過嗎?淨水廠裡面,有一座罕見的生態公園,除了有許多原生草木跟昆蟲之外,這幾天、還出現了地木耳,地木耳,晶瑩剔透、看起來就像是水滴,所以,也被稱為,情人的眼淚。

  走進宜蘭深溝這座自來水廠,看起來平凡的淨水廠裡其實是一座罕見的生態公園,佔地二十三公頃的園區有十分之七是保護林,首先跟著解說員去看看秋天裡剛從地上冒出來的眼淚,在這個從地表冒出來的水源源頭裡,一個個綠色的小水球有的擠在一堆,有的兩三顆隨著水流搖晃,原來它就是俗稱情人眼淚的地木耳。

  要能長出像這樣晶瑩剔透的綠精靈,真的得要有這樣乾淨潮溼的環境不可,除了植物這裡還有這些生態箱,仔細一看肥肥大大的身驅就是獨角仙,一箱至少有上百隻俗稱雞母蟲的獨角仙幼蟲,都是這個夏天,獨角仙飛舞在這座生態林裡的証據。

  只是刻意保留的原始生態區,還是遇到了大量外來種的入侵,這座在林區內保育的原生漁池裡,現在保育魚竟然一天比一天少,兇手就是這個外來的泰國鱧。

  當然不是所有外來種都惹人厭,這個意外長出來的西印度櫻桃成了秋天吸引侯鳥以及遊客前來偷嚐的美味,此外還有美麗的落水松,披了綠絨的地衣,以及常見的原生草木,都可以在這裡上一堂生物課,渴了嗎?水龍頭打開天然礦泉水喝到飽,秋天的宜蘭不妨到自來水廠上尋找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