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4 18:58

蝴蝶沿路做伴! 來去桐林社區秘境

江宜宸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保證沒去過,今天帶您來到台中霧峰鄉私房景點,九九峰有個桐林社區,離市區不到半小時的車程,裡頭卻是截然不同的景觀,沿路上蝴蝶飛舞,長達好幾公里,一直延伸到一線天,走到山頂,360度的視野可以看到九九峰,峰峰相連、山脈相疊的景象,實在好壯觀。

  走進九九峰的山頭裡好像進到原始森林,哇有猴子耶,而且不只一隻,兩隻三隻跳過來跳過去的,不敢跳沒關係,母猴媽媽抱著小猴子穿過樹林,這隻還會走鋼索呢,感覺像是一場猴群的特技表演,好精采啊,再閉上眼睛用聽的也有驚喜,聽,這是什麼聲音啊,蟲鳴鳥叫聲,像是大自然的交饗樂,沿著蜿蜒山路、到處都有驚喜。

  不知不覺進入到山林間,這才知道什麼是大自然,瞧,一隻隻黃色蝴蝶翩翩飛舞,這景象實在很難得看到,一旁溪流更清澈,可以看見小魚螃蟹游來游去,看這些自然的生態就知道,這片原始樹林很少有人知道,生態保留的很完整、沒有被破壞。

  再往深山裡走就到了這一線天美景的地方,兩片樹林高高的直立天際,形成了狹窄的一線天,抬頭一望,不到3米寬的縫細還看得到蔚藍的天空,非常漂亮,穿越這一線天也很壯觀,站在原地360度轉一圈,四周圍都是翠綠的山峰,原來這是九九峰,一山又一山綿延著,這樣的好地方是哪裡呢,是台中市霧峰區桐林山區,車子抵達霧峰之後沿著民生路一直開,到了北坑繼續往前,沿著路標走就可以到達九九峰一線天生態保留區,親自走一趟,真的不虛此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