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18:58

機"警"幫了他! 老翁保住92萬

江麗君 林志輝 報導

  詐騙電話的老套騙術,還是有人差點上當。台中縣霧峰鄉一對70多歲老夫妻接到詐騙電話,對方假冒是警方和檢察官,要老先生領出戶頭內的92萬現金,否則要收押老太太。老先生立刻到銀行領錢,行員覺得不對勁詢問用途,但老先生堅持不說,幸好行員機警通知警察,最後才保住老先生的養老金。

  70多歲的江老先生,坐在銀行等後的座位上,表情很慌張,因為他急著要把存在戶頭裡的92萬全領出來。但旁邊兩位員警就是不肯,拼命勸他不要,因為老先生碰到的是詐騙集團。這時老先生的太太也急著趕到銀行,緊握住先生的手,因為她自己也搞不清楚,很怕兩人戶頭裡的錢會被騙走。警方只好請兩個老人家到警局,還拿出165反詐騙專線的專刊,一條一條仔細講給老先生聽。

  原來對方謊稱是台北市刑大和檢察官,指稱江老先生的太太被警方懷疑是詐騙集團成員,需要凍結兩人的帳戶,因此要老先生到銀行提領現金交給檢察官「監管」,而且要老先生不能對外透露過程。幸好行員機警,請警方幫忙,在中秋節前保住老先生的92萬養老金,否則這個中秋節可就難過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