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 12:00

台灣"金"讚! 波蘭華沙發明奪49金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又有一群新的台灣之光,第五屆波蘭華沙發明展,台灣122件作品參展就拿下110面獎牌,其中金牌就有49座、銀牌有39座,是全世界最多的。而發明的題材幾乎全都取自生活,像是在水溝蓋加裝電蚊網,防止病媒蚊孳生,還有一靠近冰箱就會自動感應變透明門,可以幫你省掉開冰箱的找東西的電費。

  每人手上都拿一塊金牌,在波蘭舉辦的華沙發明展,台灣帶了122件作品參展,49座金牌、銀牌也有39座,是所有國家中最多的。其中最讓大會評審讚賞的就是這項設計,想知道冰箱裡面有什麼東西。

  由雲科大三位學生發明的電控變色環保冰箱,人一走近冰箱,門就會自感應變成透明玻璃讓你不用開關冰箱就可以知道裡面有什麼東西,超級省電。水溝蓋一打開,密密麻麻的蚊子孑孓就在水裡,現在蚊子想飛上來,有了正修科大學生發明的多功能水溝蓋,上面多一道電網,蚊子不論是想飛上來還是飛下去,都會被電死。

  大大防止病媒蚊孳生,真的好聰明。這次台灣一共有122件作品參展拿下49金、39銀、17銅和特別獎等,共110面獎牌。發明展上再次用金牌擦亮台灣招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