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8 18:58

設計百變花布袋 "小發明家"獲銀牌!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台灣日前到法國巴黎參加發明展,表現亮眼,一口氣拿下4金、9銀、19銅的好成績。其中有一個參賽者,謝馥伊,她只有11歲。她用客家花布袋的5個暗扣創造出5種用途,像是可以變成披肩、圍裙、頭巾,讓評審相當驚艷,獲得銀牌。

  她就是11歲的小小發明家,謝馥伊。手中拿著她設計的粉紅色客家花布袋,但一個花布袋除了裝東西還能做什麼呢?看清楚了嗎,袋子變成戴在頭上的三角巾。接下來,還可以變成媽媽在廚房做飯用的圍裙。

  原來這個紫色布袋兩邊有拉鍊,拉開之後,把其中一邊的手提帶套在脖子上,就成了圍裙。其實秘訣很簡單,就是在布袋上五個地方縫上暗扣,只要利用暗扣結合,就可以變化出像是披肩、頭巾、圍裙等多種變化。

  謝馥伊說,當初她就覺得塑膠袋用過一次就丟很浪費,想說把塑膠袋的材質變換成花布,可重複利用,非常環保。而這個花布創意獲得評審認同,拿下巴黎發明展銀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