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18:58

手機拍攝落日美景 赫見2個太陽?!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天空中怎麼會出現兩個太陽?有民眾到國道三號清水休息區時,用手機拍下遠方的落日美景,沒想到畫面上,卻出現了兩個太陽連在一起的奇特景象,他以為是手機反應比較慢,連按兩次的快門,到底兩個太陽是真是假,聽聽專家怎麼說。

  照片裡唯美的夕陽景象,天空中竟然出現兩顆太陽連在一起,地點是在國道三號的清水休息區,拍下這張照片的,是彰化員林偵查隊的分隊長,他拿出手機裡十幾張夕陽照片都很正常,只有最後這張,裡頭有兩顆太陽奇特的景象,有可能是拍照晃動產生的嗎?但看看這太陽底下的停車場,拍得一清二楚。

  我們請教攝影專家的意見說,這自然光影的折射現象,我們實際示範一次,媽媽手裡抱的小朋友,就好像是太陽一樣,而空氣中的水氣,就像這面鏡子,只要時機跟角度對了,照片中一個小朋友可以變成兩個小朋友。

  這種現象就是我們常說的海市蜃樓,只要時間點抓住了,角度和溼度也對了,一顆太陽可以拍成像這樣,一整串十個太陽、或是在海中拍到101大樓也不是不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