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18:58

用油酒乾煸! "薑"母鴨好提味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就是二十四節氣裡的立冬,也就是宣佈冬天正式開始的日子。老祖宗的智慧裡,這天都會用食物來進補。在高雄就有這一間薑母鴨店業者,他們賣的薑母鴨很特別,是用油炸的乾拌薑母鴨;選用本土鴨肉,加入薑片在大鍋中用米酒和油來乾煸,口感吃起來酥酥脆脆,在冷冷的天氣裡特別有感覺。

  立冬來進補囉,今天要吃薑母鴨,但這一家的不一樣唷,老闆在大鍋裡加入香噴噴麻油熱鍋,接著把本土產鴨肉倒進熱鍋裡;裡頭加入大量的老薑切片,還有提味米酒,用力拌炒,把麻油的香拌進鴨肉裡。還有還有這一匙獨家醬料千萬不能忘,醬料加下去後要繼續拌炒四十五分鐘,炒到醬汁收乾、鴨肉被炸的脆脆的,就可以起鍋囉。

  看看這一盤香炸乾拌薑母鴨,紅紅酥酥的外皮和一般有湯的薑母鴨很不一樣,令人好奇的口感如何呢;像餅乾、零嘴一樣酥脆,還帶有濃濃的老薑味,這特殊版乾拌薑母鴨,讓人在冷冷的天氣裡吃起來特別有感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