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18:58

蒸氣火車國王 新竹內灣線復駛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新竹內灣線已經停駛四年半,不過在明天就要復駛了。而台鐵也會拿出壓箱寶,也就是蒸氣火車國王DT668,花了兩千萬維修後,將在明天重新上路。

  你沒看錯也沒聽錯,這就是蒸氣國王火車DT668。台鐵為了慶祝已經停駛四年半的內灣線復駛,特地把壓箱寶古董火車頭給拿出來;花了2000萬維修,現在可以上路了。看這貨真價實的蒸氣火車冒著黑煙,是不是感覺很復古呢?告訴你這煙可是如假包換,不是乾冰假裝的。

  看台鐵人員拿著鐵鏟挖著煤礦,這真的是靠燒煤礦產生動力,一路帶著你到內灣玩耍。復駛典禮上,除了交通部長毛治國來搶先體驗之外,就連吳揆吳敦義也來參加復駛典禮,拿起了超大車票,要來搭乘內灣線。

  現在遊客要搭乘內灣線,坐高鐵也可以通,因為台鐵六家站跟高鐵利用廊道相連。現在高鐵通台鐵,台鐵通內灣,不但方便多了,還有蒸氣火車頭陪你上路。預計這次復駛,將會替內灣帶來更多觀光人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